總務處宣導-本校節約用水措施 - 臺中市立向上國民中學
跳到主要內容區

總務處宣導-本校節約用水措施

發佈者 : 陳總務主任
1、省水龍頭塞頭已於3/30起,請水電駐站人員重新裝上,預計已有7成水龍頭安裝省水裝置。宣導用水時半開水龍頭,減少水資源浪費。

2、停水期間(周二、周三),每日檢查儲水水塔水量。

3、請水電檢修供水設備,確認停水時,水塔能正常蓄水並持續供水。但水塔見底後,設有低水位感應馬達應自動停機;無低水位感應馬達,則需人力關閉馬達 ,以免燒傷損毀。經與水電駐站人員討論後,預計星期二下午關閉馬達,星期四上午開馬達。

4、已聯絡飲水機廠商,確認自來水供應不足時,飲水機會亮缺水燈或故障燈,供水後即可復歸。若無復歸,在周四供水後,由樓管人員巡視管理大樓飲水機,確認正常供水或重新開機。

5、本校自來水,供應學校飲水機及洗手台為主;學校自抽的地下水供應廁所沖水、拖布盆及校內澆灌系統。地下水暫時供水無虞,建議用水優先使用地下水。

6、本校澆灌系統多為使用地下水。應因停水節約水源及民眾觀感,校內周二周三減少或暫停澆花。

7、宣導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,星期二及星期三由家裡帶裝滿水的水壺,喝完後再用學校飲水機裝水飲用,以節約公共用水的壓力,讓自來水能延長供應時間。

8、不定期向全校宣導節水措施。建議校園打掃以清掃為原則,暫停拖地。宣導多擦拭少沖洗。若需自來水清洗,建議先用地下水清洗髒污後,再用自來水快速清洗一遍,以減少自來水的使用量。
瀏覽數: